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宁:红土地上的“火焰蓝”

2021-10-13 10:12:54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是中央苏区反“围剿”中心,红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用责任和担当,为红色遗址的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是“中央红军村”、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红色遗址保存较好,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6月1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走村入户,为村民送去了小型干粉灭火器、防毒面罩、现场教学演示、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技巧,同时发放消防宣传图册,进一步营造人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村民谢荣富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我掌握了基本防火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承担部分消防员的作用,为水尾村红色遗址点保护发挥自己的作用。”

像水尾村一样,建宁县其他红色景点也组建了应急救援队伍,设置专用场所,建立值班值守制度,进行消防安全巡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王祥说 :“作为红土地上的‘守护人’,保护红色资源是建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应扎实做好红色建筑的防火工作,解民忧、暖民心,提高老区苏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