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正文

建宁县领导调研乡村风貌管控和金溪流域水质提升工作

2021-10-13 10:08:48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大茂带队深入均口镇、濉溪镇、溪口镇调研乡村风貌管控和金溪流域水质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县领导张翠雄、李样生、姜炜根参加调研。

查看苦竹山小组立面改造工作

林大茂一行先后来到修竹村、黄岭村、水西村、长吉村、濉溪河畔以及半元村等地,实地察看立面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河道清淤及排污口改造提升等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推动项目实施。

察看半元村茶亭立面改造工作

林大茂强调,乡村风貌管控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要强化乡村风貌管控提升,住建等有关部门要用新理念指导和管理农村建房,加强农村工匠培训指导,确保形成“风格协调、清新靓丽”整体风貌;要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与“乡乡是景区、村村是景点”结合开展试点,以环境整治和局部整改修缮为重点,坚持“花小钱办大事”,打造重要节点,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提高群众对建设美好新家园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工人正在进行房屋立面改造
工人正在进行停车场建设

林大茂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清新闽江源雷霆行动”,按照“态度最坚决、措施最有力、成效最明显”要求,开展彻底的水环境治理,做实做好“清修建”三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扎实推进河道清淤工程,全力以赴做好城乡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餐厨垃圾等专项整治工作,让闽江正源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察看城区河道清淤及管网改造提升项目

当天下午,县领导李样生、姜炜根立即召开会议,对此次调研及现场办公明确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召开金溪流域建宁城区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