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大招商 招好商 > 正文

【大招商 招好商】建宁县召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

2021-08-25 13:45: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建宁县召开“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林大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部署要求,发扬“冲冲冲”的精神,迅速掀起招商新热潮,形成大抓项目新局面,为加快新时代新建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伍小兰主持会议并部署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凝聚大招商招好商的强大共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大招商招好商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抓手、是拓宽财税增收的重要渠道、是聚集城市人气的有效途径,建宁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举全县之力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主动全面出击,打赢大招商招好商的攻坚战役。紧盯招商重点,创新招商方式,用好“招商地图工作法”“产业链招商工作法”“片区招商工作法”“协同招商工作法”“专场招商工作法”“招商顾问招商工作法”“乡贤招商工作法”,打好招商“组合拳”;优化招商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优惠政策环境,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全力支持异地商会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实效,掀起大招商招好商的工作热潮。要完善综合协调、上下联动、竞赛评比招商工作机制。要做好人员、经费、土地等各类要素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挂图作战”、滚动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查推进,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清单式督查;要强化考核奖惩,树立以招商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促进建宁大发展,为加快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谋”上下功夫。发挥红色、绿色、农业、交通优势,做到有什么谋什么;要缺什么谋什么,按照“差什么引什么”的原则,策划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弱什么谋什么,针对建宁县发展中的薄弱短板来谋划一批项目。要在“引”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导向上,要突出实效、突出重点、突出创新,认真制定招商策略,做到既有方法,又有重点。要在“优”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园区环境、优化政策环境、优化社会环境,切实当好企业和企业家的“娘家人”,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全方位支持企业家在建宁干事创业、安家落户。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良发围绕“抓乡情招商、促建商回归”作主题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雄围绕“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作组织保障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饶黎明解读“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有关文件,宣读县政府招商顾问名单,伍小兰为县政府招商顾问颁发《聘书》;县政府招商顾问代表吴建军、黄桂花、陈罡明、夏安华、宁明辉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行业优势,积极宣传建宁良好的招商政策和环境,为建宁县“大招商招好商”工作走深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和省、市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政府招商顾问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