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福州晋安警方抓获5名吸食依托咪酯人员

2023-08-17 10:30:00  来源:福建法治报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烟加“料”堪比毒品

福州晋安警方抓获5名吸食依托咪酯人员

受传统毒品价格高涨和货源短缺的影响,我省近年出现青少年、吸毒前科人员以麻醉药品依托咪酯作为毒品替代物质进行贩卖和吸食现象。近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福州市公安局岳峰派出所依托e体+智慧赋能数字侦查工作体系,抓获5名吸食依托咪酯人员。

据悉,当天,在晋安分局禁毒大队、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岳峰派出所研判出涉嫌吸食依托咪酯等毒品替代物质的杨某,经尿检,其呈依托咪酯阳性。

后经过岳峰派出所、禁毒大队民警预审深挖、兵分多路进行抓捕,12小时内共抓获5名吸食依托咪酯人员。

通过该5名人员供述,他们均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将依托咪酯添加到电子烟中吸食。目前,岳峰派出所已对5名人员教育批评,并通知家属签订自觉抵制吸食依托咪酯承诺书。

警方提示,依托咪酯为非巴比妥类静脉麻醉药,虽不属于管制类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但属于国家监管的麻醉药品,将其用作毒品的替代品进行销售,破坏药品管理秩序,危害人体健康,涉嫌妨害药品管理犯罪。依托咪酯和毒品一样,可以让人产生短暂快感,但对身体的危害却十分巨大,广大群众切勿轻易尝试,若不慎沾染,切记及时就医。(记者 林珊 通讯员 林端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