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借卡转账也违法?建宁公安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2-08-01 08:48:19  来源:建宁警方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建宁县公安局强化责任担当,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整治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土壤。

近日,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辖区有犯罪嫌疑人实施帮助网络信息犯罪的线索。获取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该条线索深挖,民警循线追踪,于7月23日成功将黄某畅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同时,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对聂某娟、吴某进行法律宣传和思想引导,在宣传攻势和法律政策的感召下,隔日聂某娟和吴某主动到建宁县公安局投案。

经查,黄某畅、聂某娟等5人在2021年7月份期间,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手机卡出借给他人用于电信诈骗,并收取好处费涉案金额达600余万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出借银行卡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5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银行卡和电话卡均为实名制,仅限个人使用,切莫贪图蝇头小利,因小失大,出租、出借、出售或购买银行卡、电话卡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不仅影响个人征信,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帮助”这个词并不永远是好意,切莫侥幸贪利,“帮信”害人害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