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深夜“拉车门”盗窃财物,建宁公安斩断“黑手”!

2022-07-27 08:25:00  来源:建宁警方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建宁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及时为群众挽回近2万元损失。



7月23日早上7时许,建宁县公安局黄埠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群众肖某、付某报警,均称自己放置在车内的现金被盗。


肖某告诉民警,早上其一上车便发现自己钱包里面的1500元人民币、20000越南盾和900泰铢不翼而飞,车上还留下一张字条:今天事,日后回报,拜托急用,见谅,实在对不起。



付某则被偷了18000元人民币,而肖某被盗的20000越南盾和900泰铢则出现在付某车上,嫌疑人同样留有一张字条:等价交换,急用抱歉。付某看到对方留下的字条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按照目前汇率,20000越南盾仅仅等价于6元人民币,900泰铢大约等价于165元人民币,远远算不上所谓的“等价交换”。




刑侦大队与黄埠派出所对案件进行调查后,从调取的案发路段监控中发现一名男子具有较大作案嫌疑。监控显示,案发当日凌晨该男子沿着街道前行,一路随机拉拽路边停放车辆的车门,试图将车门打开。民警分析这是典型的“拉车门”式盗窃,由于肖某、付某案发当晚都未锁车门,因此不幸“中招”。



经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为客坊乡的邹某。案发当日上午9时,刑侦大队在客坊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将邹某抓获,此时距离报案仅仅过了2个小时。邹某供述,其因为经济拮据,又没有正当职业,因此便萌生了盗窃钱财的念头。



目前,邹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把皮包、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此外,无论离车时间长短,都要关锁好车门、车窗、后备厢,锁闭车门后,应再次用手拉确认。若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被盗现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