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破获涉毒案件108起 抓捕犯罪分子326人 这个刑侦专家令不法者胆寒……

2021-11-08 17:05:00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获涉毒案件108起 抓捕犯罪分子326人 这个刑侦专家令不法者胆寒……-中国长安网

在吉林省白山警界的英模群体中,有一个格外被人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在刑侦战线征战20余年,智勇双全且战功赫赫,现任江源区公安局副局长的赵志全。他曾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授予“全国公安爱民模范”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称号,先后荣立过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四次,三等功六次。

(赵志全)

他嫉恶如仇,能征善战。近年来,无论是在打击毒品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的专项行动中,还是在扫黑除恶的主战场上,他都以其英勇无畏的斗志,身先士卒的作风,周密精准的指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重大战果。仅在他分管刑侦工作以来,就直接指挥破获毒品案件108起,打处涉毒违法犯罪分子326人。2019年“9.10特大电信诈骗案”的侦破,2020年“云剑行动”中“连杀两人、在逃33年逃犯孙某”的落网,2020年“以吕某洋为首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和2021年“付某杰等人涉黑”案件的成功侦办,每一次使命召唤,他无不是勇挑重担、不负所望。自从他担任副局长后,江源区公安局命案现案已连续14年破案率达百分之百,他所分管的刑侦工作,也在白山市公安局评比中连年居首。

(赵志全与民警在工作中)

他不惧生死、一身肝胆。为追捕部督持枪杀人逃犯杨某,他曾亲自化妆成民工到案犯躲藏的工地侦查并当场抓捕;在抓捕杀妻后持刀躲藏到矿井下的李某时,他也是首当其冲地坐上罐车,下到1千多米深的井中将案犯抓获;在处置一起涉爆案件过程中,为了保护战友和群众的安全,在来不及向上级求援的紧急情况下,他更是置个人生死于度外,靠着自己平时学习和了解到的排爆常识,只身上前拆卸下安置在不明包裹拉锁上的起爆索。今年3月,城墙街道连续发生20余起持刀攀爬入室盗窃案,在现场提取一份关键痕迹物证时,作为一名省市知名的全口径刑侦专家,为了缓解同事们的业务压力,他亲自冒雨爬上一处石棉瓦工棚,却因棚顶突然坍塌而跌落棚中。虽然身体多处受伤,但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在案件告破后,他借口在外办案,直到伤愈后才肯回家。

(赵志全)

他清正廉洁、舍己为公。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几十年来,无论是面对金钱还是人情的考验,他都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和金盾面前立下的誓言,从未办过一起人情案,从没接受一次金钱贿赂,以无私的行动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庄严着公安事业的神圣。曾受老邻居之托,向他为涉案人讲情的老父亲,因为他的“事后才想起”被气哭过;一位中学时的老师,为一个涉毒的学生向他求情,因为他的“反哺式教育”给惹怒过;某个涉嫌诈骗的企业老板,再三加码地想用金钱违规办理取保,因为他的一句“死了这心吧”而扬言报复。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怀着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深挚之爱,他在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平安的征程中,一岁一峥嵘、一步一铿锵,以特别突出的战绩和特别优异的表现,如一颗耀眼的明星,闪耀在一方白山黑土之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