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彰显育人本色

2021-09-18 09:27:57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烈日骄阳,建宁县职业中学操场上不断传出激扬的口令声,教官正带着新生们进行军训,他们身着迷彩服,队列整齐,步伐有力,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眉宇间透着青春朝气。


建宁县职业中学学生军训


“虽然军训很累,但这份苦吃得很值得,希望通过这次军训,磨炼自己的意志,强健自身体魄。”新生们满怀期待地说道。据了解,军训包含体能训练、队列训练、拓展训练等科目,通过军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宁县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牢记新嘱托,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德、育、体、智等全面发展。


“七彩暑期护航成长”暑期托管班(图片来源:建宁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抓好实践活动,做优活动育人。通过举办中小学校足球联赛,开办暑期托管班、开展高年级新生军训等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军训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激发爱国热情,切实帮助家长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


暑期七彩课堂——素描班(图片来源:建宁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强化德育并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引导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与沙县、将乐、泰宁等县联合举办初中中考九学科培优教师培训活动,邀请专家讲师为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活动,提高骨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暑期七彩课堂——舞蹈班(图片来源:建宁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持续深化改革,教育管理不断精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如何提升教育质量”探讨会,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狠抓学校“三风”建设、优化城乡教育布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全面提高建宁县教育教学质量。

组织全体责任督学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和中小学“五项管理”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办学行为。

下阶段,建宁县教育局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着力补短板、抓改革、塑内涵、提质量、促公平,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