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伊家乡:积极探索“139”机制帮扶困难群众

2021-08-19 15:48:34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伊家乡积极探索“139”机制(即:“1”指:伊家人;“3”指:政府、企业、爱心人士;“9”指:宣传员、引导员、联络员、管理员、护理员、服务员、传递员、助老员、疏导员),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困难老人关爱工作。

政府主动作为

多形式政策宣传,做好宣传员。开展村级民政协理员培训,对五保户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进行讲解,同时进村入组广泛宣传国家保障老人相关政策,并通过横幅、宣传标语等进行关爱老人宣传。

多渠道动员引导,做好引导员。入户走访五保户,与老人沟通交流,劝导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通过安排老人试住敬老院、亲人劝说、村干部劝导等方式引导独居老人入住敬老院。

多方面沟通联系,做好联络员。积极与五保户、五保户监护人、村级协理员、养老企业做好日常沟通联系,建立一人一档,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享受社会保障及存在困难需求等情况;开展节日慰问,为其维修家居、开展危房改造、跟踪落实医疗救助等,做到“一月一探视一沟通”。

养老企业担当善为

明确管理职责,做好管理员。与建宁县祥安养老服务中心签订集中供养合同,由其对老人入住寝室环境、安全、饮食起居、老人外出等进行全面管理。

心系老人动态,做好护理员。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祥安养老服务中心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日常照顾,让老人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

牢系亲情纽带,做好服务员。在做好日常管护的基础上,祥安养老服务中心积极与乡民政部门对接,入户劝导散居老人入住敬老院,并接他们试住,对已入住的老人,有需求外出时安排专车接送,保障安全,并及时和老人家属、乡民政部门等反馈老人近期生活状况。

爱心人士积极乐为

倾听老人心声,做好传递员。社会爱心人士入户散居老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需求,传递老人心声,并捐赠日常衣服、床上用品、日用品等。

关爱老人健康,做好助老员。开展志愿活动,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服务,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做身体恢复训练。

守护老人身心,做好疏导员。积极开展慰问、文娱活动,进一步拉近与老人之间的距离,切实把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