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埠乡:破解垃圾处理“老大难”,刷新乡村面貌“高颜值”

2021-07-29 10:24:52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封头村的垃圾回收站经常臭味熏天,一到夏天就蚊蝇乱飞,我们吃完饭在附近散步都不敢往那走。”住在附近的村民陈某满面愁容的抱怨道。

据悉,封头村的垃圾回收站原先主营废品收购及加工,因回收站承包人家庭发生变故,主要劳动力缺失,后续经营能力受限,导致此前回收的大量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夏季天气炎热,垃圾回收站细菌滋生、蚊虫萦绕、恶臭扑鼻,严重影响着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当地村民每提及此事苦不堪言。

接到群众反映后,黄埠乡针对垃圾回收站经营管理不规范、劳动力缺失的问题,成立垃圾清理“回头看”工作专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组织乡村干部对垃圾回收站进行全面、彻底、无死角、全覆盖式的清理。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历时30余天,期间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2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8条,共出动铲车、翻斗车20余辆,清运废料及垃圾50余车。

下一步,黄埠乡将持续巩固清理整治成果,从“抓落实、促整改、建长效、防反弹”等方面入手,在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立属地巡查监管,规范垃圾处理工作,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改善提升,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埠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入手,紧抓问题症结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通过打造乡村“高颜值”,促进群众生活方式、思想意识和精神面貌“大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