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安全生产】溪源乡:加强地灾点巡查监测 提高群众避险意识 | 防灾减灾宣传周

2021-05-14 16:09:33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建宁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县迎来了雨水及强对流天气频发季节,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为此,溪源乡按照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的部署要求,结合乡情实际,加强乡域范围内安全隐患点的巡查、监测,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多举措保汛期安全。



日前,在溪源乡楚尾村大坑口自然村,乡村工作人员来到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叮嘱居住在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群众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和屋后山坡情况,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走村串户,向地灾点区域内村民详细讲解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告诉群众如何避险、防灾、减灾。



溪源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郑伟敏说:“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主汛期尽量减少到临崖、临水和地质灾害点作业,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地灾点的群众要提高防灾避险意识,遇到下暴雨,要及时转移。”


当前,溪源乡对全乡所有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高陡边坡控制性记录点明确了专人监测,逐点建卡登记,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上报。同时备足防汛物资,建立健全完善乡镇应急体系,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