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建宁县领导春节前开展“访企业 送温暖”活动

2023-01-11 09:00:26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县委书记林大茂带队深入建宁县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访企业 送温暖”活动,了解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计划和安全生产情况。县领导姜炜根、许银燕、饶黎明参加调研。



林大茂一行先后来到华新食品、华谷高科、晶科硅业、味蕾跳动和大川生物菌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林大茂进厂房、入车间,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鼓励企业稳定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安全生产和产品销售等情况。

林大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惠企稳岗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鼓励重点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要精准服务企业,主动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对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稳定生产,全力以赴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心查隐患,用心抓安全,把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加大生产力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在福建华谷高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袋袋杂交水稻种子从生产线下线,即将被运往安徽、湖南、湖北等粮食主产区。


福建华谷高科有限公司总裁倪训涛:“2023年我们产量将实现翻番!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获批福建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这为我们的生产带来更大的信心,全年生产杂交水稻种子150万公斤,畅销全国水稻种植主产区。春节期间,我们不停工不停产,将新增10个国省品种,组织员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预计2023年产量翻番,达到300万公斤。”

在福建省建宁大川生物菌业有限公司的出菇室里,一袋袋的海鲜菇蓬勃生长,工人们正在加紧采摘。


建宁县大川生物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沐奇:“海鲜菇供不应求!公司成立以来,连续多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每年生产的海鲜菇大约在150万公斤左右,临近年关,来自各地的订单量激增,我们通过节日补助、工资加倍等措施鼓励员工春节在岗,生产线火力全开,可日产海鲜菇5000公斤,确保产品按时交付到客户手中。”

2022年5月以来,建宁县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开展“三问三结合”服务企业日活动,并将每月6日定为“服务企业日”,县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部门主动靠前,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营造了亲商、重商、爱商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