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福建青少年“卫士”助力网络安全!

2022-09-23 10: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各级团组织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省级示范活动及全省线上线下联动活动。“青春福建”融媒体中心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九图、一图读懂海报及短视频等网络文化产品11组,参与#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话题讨论,围绕网络安全知识、青少年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电信诈骗案例等开展宣传,发布微博相关帖文28条,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9月10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闽江学院团委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闽江学院举行。本次活动通过有奖问卷、志愿宣讲以及快板展演等活动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学们把网络安全知识改编为快板表演,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用轻松诙谐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做网络安全主人翁的意识,引导青年大学生一同筑牢网络安全基石,共同构建网络文明社会。

同学们在填写网络安全问卷调查

网络安全知识快板表演

全省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相关活动。

三明各地团组织通过开展主题团课、集中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和防范网络诈骗科普视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宣传讲解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讲解网络安全法,加强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生活中应对网络安全的小常识、小技巧,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维护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清流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尤溪县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南平各地团组织以“帮信罪”宣传为主题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发动乡镇(街道)团组织以及联合学校团组织,以集中宣传、入户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等方式全面提高青少年和群众网络安全知识覆盖面,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合理用网,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闽北职业技术学院

延平团区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龙岩各地团组织通过文艺汇演、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宣传册、宣传书签等多种形式,并对群众就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发动和引导广大青年群体弘扬网络新风尚、传播网络正能量、规范网络秩序,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新罗团区委向市民发放宣传册

永定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宁德各地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向在校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作宣讲。通过观看网络安全之旅视频,进行网络安全有奖竞答互动、集体宣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宁德网络安全主题活动走进宁德技师学院

周宁团县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平潭等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作用,在微信、短视频等青少年聚集的网络平台播放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宣传片、宣传画报和电子宣传画册,依托推文、九宫格图片、网络课堂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