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 | 建宁:“暖心灯”照亮“民心路”

2022-05-23 16:13: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6日,夜幕降临,在建宁县黄埠乡山下村新村组,新安装的43盏路灯准时亮起,村民们迎着微风漫步在村主干道上,笑语不断、其乐融融,亮起的路灯,点亮了小山村的夜晚,也照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了,到处亮堂堂的,真是太方便了!”面对前来回访的黄埠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丁富,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新变化。


谁曾想,在几个月前,这条路每到夜晚漆黑一片,这样的改变源自下沉一线监督。


此前,黄埠乡纪委在山下村新村组开展“一户一访查”时发现,该小组共有80多户村民,居住较为密集,但村主干道上却只有寥寥几盏老旧昏暗的路灯,给周边村民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但由于村财薄弱,安装路灯一事便一直拖着。


“小路灯”映射“大民生”。为切实解决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摸清情况后,黄埠乡纪委立即向乡党委作了专题汇报,并将有关情况反馈至村建站等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及时解决问题。随后,乡党委申请到一笔老区补助资金,加上山下村委会自筹的2万元资金,路灯“亮化”工程正式启动。


为保障工程落到实处

黄埠乡纪委将此纳入“一月一清单”监督内容

并联合村级纪检委员及时跟进监督

确保项目按时推进

不到半个月时间

43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毕



不久前,在客坊乡纪委的监督推动下,客坊村更换一批已经“站岗”十几年的老旧路灯,37盏过境路灯点亮了村民出行路;在溪口镇半元村“居民夜谈会”上,此前村民向镇纪委反映的唐家湾农场路灯太少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一系列路灯“亮化”的民心工程,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今年以来,建宁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一户一访查”,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各乡镇纪委通过“一户一访查”共开展走村入户423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1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