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省农科院领导到建宁县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

2022-05-17 09:01:24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福建省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强化院县深度合作,5月16日上午,福建省农科院党委书记肖铮、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带领省农科院调研组一行到建宁县调研种业科技创新工作,了解种业创新与示范推广、种业企业发展、种业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有关情况。县领导伍小兰、姜炜根陪同调研。

在位于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的勤建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省农科院科技示范基地—建宁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示范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水稻制种生产耕种收过程和全程综合机械化的使用,并对建宁近年来水稻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种业技术创新,狠抓惠农政策落实,推动粮食稳产高产,为保障全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建宁已经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种子种植面积稳定在15.3万亩以上,年生产种子3500万公斤以上,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以上。目前已经形成机械化制种、种子精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条,有55家种子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2.35万户农户制种增收,年产值超过4.97亿元。


在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组观看种业宣传片,参观种子科技馆,走进福建华谷高科有限公司、先正达集团“中国”中种福建农嘉种业有限公司、福建天力种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全县种业的发展和种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建设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建宁县按照“稳基地,育龙头,打品牌,延链条,强保障”发展定位,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种业振兴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调研组强调,要培育产业发展集聚区,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和制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做强种子生产、做大种子加工、做优产业服务,助力“中国稻种基地”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