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大招商 招好商 > 正文

【大招商 招好商】建宁:以商招商见实效

2021-09-26 15:49:41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敢于无中生有、有中出优。建宁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发扬“冲冲冲”的精神,掀起招商新热潮,形成大抓项目新局面,让更多更好的项目在老区苏区生根发芽。
日前,在建宁和骏工业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卫浴配件注塑成型、五金冲压、成品专配的生产线上,人员和机械忙而有序,一批批产品正在赶制中,准备发往北美市场。建宁和骏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向华介绍说,从项目有意向到投产仅用3个月,这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以最快的速度,三个月以内就开始落户投产了,政府的优惠政策,还有用电优惠和招工扶持优惠等政策,促使我们这个项目落地快、投产快。

看到和骏工业有限公司卫浴配件生产建设项目在建宁顺利生产,其它上下游企业也充满了信心,好几家企业把生产线放在建宁,并与和骏工业相互合作。
张向华告诉记者,把和骏工业有限公司在建宁的营商环境、政府的优惠政策分享给相关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后,得到一致好评。后续也会把这些好的政策,传播给其他企业,把相关产业的老板、客商,邀请到建宁投资。

以商招商,以商聚商。建宁县充分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把以商招商作为招商引资的突破口,借助已入驻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调动企业参与招商、融入招商、共同招商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集聚效应和雁阵效应,实现产业优势向项目集群优势转变。

建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建生说:“对就业、经济发展、税收、技术创新贡献大的重点项目及被列为省、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鼓励采取‘一事一议’ ‘一企一策’的方式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帮扶企业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加强与部门、乡镇的统筹协调,建立工作联动绿色通道,对已签约项目推行‘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建宁县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招商项目落地联审机制,制定外出招商考察计划,出台驻点工作方案,采取顾问招商、以商招商及出台22条招商硬核“实招”等形式,全面打响招商攻坚战役。
下一步,建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按照“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思路,将全力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5G产业园二期三期等一批重大项目、税性大的项目落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