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大招商 招好商 > 正文

【大招商 招好商】建宁县招商引资释放“磁场效应”

2021-09-05 17:2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没有大招商,就没有大发展。要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

今年以来,建宁县采取顾问招商、以商招商及出台22条招商硬核“实招”等形式,全面做好招商工作,吸引了广大客商来到建宁投资兴业,并持续释放“磁场效应”。

8月30日,走进建宁县5G综合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管理场所装修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基础管桩施工。

这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约4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00万套5G智能终端设备配件项目, 二、三期建设智能终端设备、数控机床、双模注塑机生产项目,形成5G通讯配套产业群。

“问题有人管,‘短腿’有人帮,我们看好建宁这片投资热土。”项目投资人蔡剑斌为建宁的投资环境点赞。 

不久前,蔡剑斌邀请台商考察团到建宁县进行“闽台合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建宁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考察。考察团成员杨宏锐表示,当地特色农业资源禀赋、工作作风高效务实,让他们对建宁“一见钟情”。 

由落地企业牵线搭桥,邀请台商到建宁考察对接是建宁县强化以商招商举措,拓宽招商路径,推动产业集聚的生动写照。

招商引资,“招”什么,拿什么“引”?建宁县围绕精准招商,上门招商,针对目标企业开展深度走访,用“脚底板工作法”跑出招商好成绩。同时,突出以商招商,让企业唱主角,建立涵盖当地重点产业的招商资源库,及时掌握各行业产业转移及招商信息,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围绕主导产业的上下游和关联产业进行全产业链招商,希望能通过产业集聚形成 ‘磁场效应’。”建宁县招商中心主任周丽萍介绍,在抛出每 一根“橄榄枝”前,招商小分队都会提前充分了解意向客商的发展方向和投资需求,做好一对一的推介资料,实现精准招商。 

上门推介只是第一步,要想项目真正落地,还得让投资者吃下“定心丸”。

建宁县出台22条招商硬核“实招”,以企业获得感为标尺,时刻关注企业急需、急盼解决的问题,加强考核问责,量化评分和排名,在提升政务服务、推动政策落实上下足功夫,营造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政策密集出台,措施愈加有力,建宁县招商引资将持续发挥“磁场效应”,汇聚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招商引资项目126个 ,总投资244.86亿元,完成投资14.65亿元。新开工落地项目101个,总投资194.78亿元,完成投资13.96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