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大招商 招好商 > 正文

【大招商 招好商】浦梅铁路(建宁段)即将开通,主流媒体走进建宁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2021-08-08 22:50: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做好浦梅铁路(建宁段)开通前的宣传报道,日前,南昌铁路局组织人民网、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江西都市频道等中央和省市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建宁,对浦梅铁路(建宁段)通车前的筹备情况进行实地采访和深度报道。此外,采访团还参观了莲海玉家、上黎云上牧歌、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等地。




跟着采访团路线

一起看看!

图片
//

均口依山小区安置地

//


图片


采访团走进均口依山小区安置地,一排整齐划一的房屋映入眼帘,这是为积极推进浦梅铁路建设,均口镇铁办为铁路征迁群众统一建设的新居。采访团了解到,安置点主要安置了均口镇隆下、垅源两个村的铁路征迁群众,安置房的住户告诉采访团,这里不仅环境好而且交通也非常方便,旁边就是新建的足球场,距离均口中心小学也很近,住在这里非常舒适。


//

十一局修竹取土场

//


图片



图片


走进修竹取土场,采访团对浦梅铁路建设过程中,中铁十一局围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浦梅铁路生态文明示范线”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了解。他们还对当地就地取土,因地制宜加强铁路线路两侧绿化工作,认真开展沿线环保水保整治工作,种植乔木等绿色植物,让铁路建设与沿线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共处,打造铁路风景线等做了详细采访。


//

建宁南站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访团走进建宁南站,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中。据介绍,建宁南站站房综合楼建设项目是浦梅铁路(建宁段)的重要内容之一,总投资约1亿元,站房建筑面积4908㎡,铁路预计9月30日通车运行。项目建成后,将与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方便民众出行,拉动区域发展。


//

濉溪大桥

//


图片



图片


采访团来到濉溪大桥施工现场。浦梅铁路位于福建省西北山区,线路起自向蒲铁路建宁县北站,终至赣龙铁路冠豸山站,沿途经过建宁、宁化、清流、连城县等四个行政县,在宁化、清流与在建的兴泉铁路共线相交,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约161.5公里。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对标“三个一流”,把浦梅铁路打造成全局普速铁路验收标杆工程。


//

莲海玉家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采访团走进莲海玉家,映入眼帘的是3000吨天然玉石打造的玉石世界,随处可见的玉石设计,打造出现实世界的“琼楼玉宇”。这个位于毗邻福建第一高峰金铙山,背靠万亩梯田莲海的文旅康养新地标,是全国首个以“玉”为主题,总投资5亿元,总规模200亩,集文化休闲、研学基地、度假康养、艺术空间等多业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这一文旅项目不仅丰富了建宁县休闲度假体验产品类型,而且进一步完善了当地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集散服务体系。


//

上黎云上牧歌

//


图片



采访团详细了解了明一国际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情况,项目落地对生态旅游发展的带动作用以及对建宁经济带动作用。海峡云上牧歌田园综合体,是明一国际以建宁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依托,结合万亩生态园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文化旅游为支撑,打造出集“牧业+农业+制造+文旅”三产合一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建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

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

//




采访团来到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详细了解建宁县是如何保护、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建宁是中央苏区反“围剿”中心,是红军无线电事业的发祥地。近年来,建宁县采取各种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


图片

延伸阅读

图片


浦梅铁路位于福建省西北山区,线路起自向莆铁路建宁县北站,终至赣龙铁路冠豸山站,沿途经过建宁、宁化、清流、连城县等四个行政县,在宁化、清流与在建的兴泉铁路共线相交。


图片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正线全长约161.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全线设建宁县北(接轨站)、建宁、宁化、清流、连城、冠豸山(接轨站)等16座车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