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党史百年·红色建宁 > 正文

【党史百年·福源建宁】宁明珍:一位50年党龄老党员的坚守

2021-07-08 10:09:31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是一名有着五十余年党龄的退伍老兵,他曾三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建宁县税务局一线岗位,他就是宁明珍。


初见宁明珍,他正整理着家门前菜地,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给人感觉极易亲近。当我们问起宁明珍特殊的部队经历时,他笑着摆摆手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副班长,没什么特殊的。”

1968年宁明珍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运输兵。在部队遇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学会开军用卡车,这让农民出身的宁明珍犯了难,但面对班长的肯定和鼓励,他选择迎难而上,承担了这项任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宁明珍废寝忘食地学习汽车驾驶技术,仅用几个月的时间,便熟练掌握了技巧,用从前握镰刀锄头的手,握起了方向盘。



1970年,宁明珍以运输兵的身份参与自卫反击战,为前方战士提供物资保障、弹药运输工作,数次出生入死。

“能够活着回来,已经很幸运了。”宁明珍回忆道,他们执行运输任务时,时常会遭受敌人伏击,在枪林弹雨中,队伍死伤都是常有的事,曾经就有一颗炮弹掉落在了他的身边,幸亏没有炸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宁明珍回忆起这些九死一生的往事时,脸上没有恐惧和后怕,有的只是身为一名退伍老兵的骄傲和对逝去战友的惋惜。

1971年,从老挝归来的宁明珍入了党,随后,他马不停蹄地随同部队前往新疆昆仑山参与部队地质探测工作,执行资源勘测和军用地图绘制任务。

在高寒缺氧的无人区,基础的生活物资需要依靠空投,艰难可想而知,但宁明珍没有一句怨言,为了祖国和人民坚守在边疆。当我们问他累不累,苦不苦时,他笑着回答:“怎么可能不累不苦呢,但我是一名党员,国家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

1975年,宁明珍光荣退伍,退伍的他回归平淡,成为一名普通的工人。

1985年,宁明珍进入建宁县税务局参加工作,从工人转变为一名税务工作者。工作期间,他在基层收过税,待过办公室,也开过车,虽然工作岗位变动频繁,但始终为税务事业默默奋斗。

回忆起在建宁税务局工作的这段往事,宁明珍打开了话匣子,抓住话头便开始说起来:“以前那个年代,只要是该收的税款,不论多远多难,不管风吹日晒,我们都要去收税。你们这些年轻人赶上了好时代啊,现在国家政策好,税务局技术新,你们要努力把税款收好,把国家建设地更好,这样我老宁才高兴嘞!”。不管在什么岗位,也不管是什么年龄,宁明珍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这便是一名光荣在党50余年的老党员,一名英勇的退伍军人,一名朴实的税务工作者——宁明珍。荣誉面前,不争不抢,是他作为共产党人的作风和坚守,困难面前,绝不退后,是他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