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便民”--全市首个智能共享环保取袋项目在建宁投放使用

2021-06-09 08:09:48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由建宁县住建局和城投公司牵头引进的智能共享环保取袋项目在建宁城区开始投放使用,方便了市民的同时,还进一步推进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通过关注机身上的公众号就可以取袋,整个过程只要十几秒,非常方便。”超市工作人员邱女士一边取袋一边向记者介绍说。自投放以来,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扫码取袋。免费方便还环保,赢得了市民的好评,邱女士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向更多顾客朋友推荐使用。



据了解,智能共享环保取袋机运作与一般自助售货机类似,用户通过扫码关注机身上的公众号即可取袋,每人每天限两个。取袋机可从云端实时统计监控库存,后台配备智能操作系统,一键触发,保证机身运行稳定,同时保障环保袋供应充足。



自6月1日项目启动以来,已在建宁城区安装完成26台,并计划于6月底完成100台的投放。主要投放点包含农贸市场、医院、超市、药店、水果店等用袋量大的场所。据供应商介绍,投放的全生物降解环保袋可实现135天内在堆肥条件下生物分解率97%以上,远超行业及国家标准。



为治理“白色污染”,限塑已经成为全球环境保护的共识,建宁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引进企业运营,免费提供设备和降解环保袋的形式,切实推进绿色环保生活,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拒绝“白色污染”,目前该模式在三明市属首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