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党史百年·红色建宁 > 正文

【党史百年·红色建宁】红军宣传标语,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迹(3)

2021-03-24 08:40:28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是中央苏区反“围剿”中心,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四进建宁,创建了建宁苏区,书写了众多红色宣传标语和漫画。全县现存标语44条(部分已高度模糊缺损、无法识别 )和漫画4幅。红色标语和漫画是红军在建宁活动的重要的见证,是不可多得的史实文物。


建宁县红色革命文物分布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更直观地领悟红色文物背后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活红色文物的生命力,让文物“活”起来,建宁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中共建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推出《党史百年·红色建宁 | 红色文物映初心》专栏,从红色文物中探寻初心故事。









标语:

 (1)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

(2)没收外国资本、企业和银行!

(3)统一中国,承认民族自决权!

(4)□□□□□□□□□□(参照政纲,当为“推翻军阀国民党的政府”)

(5)建立工农兵代表会议(苏维埃)政府!

(6)实行八小时工作制,增加工钱、失业救济与社会保险等!

(7)没收一切地主阶级土地,耕地归农!

(8)改善士兵生活,分配土地和工作!

(9)取消一切军阀政府地方的捐税,实行统一的累进税!

(10)联合全世界无产阶级与苏联。红军医□(宣)

保存地点:建宁县溪口镇杨林村一般文物“杨林红军医院”前门右侧砖墙上。




(旧址原图)

(电脑修复图)

标语:红军万岁。

保存地点: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尾革命旧址群——水尾红军被服厂正面外墙右外侧窗户右窗框外窗台上第一排砖。



(旧址原图)

(电脑修复图)

标语:苏维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政党。

保存地点: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尾革命旧址群——水尾红军被服厂正面外墙左外侧窗户窗台左下第一排砖,红字,依稀可辨。



(旧址原图)

(电脑修复图)

标语:打倒压迫工农的国民党(红军宣)。

保存地点: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尾革命旧址群——水尾红军被服厂正面外墙大门左侧窗下残存,白灰字,依稀可辨。



(旧址原图)

(电脑修复图)

语:红军是工农的军队。

保存地点:建宁县客坊乡水尾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水尾革命旧址群——水尾红军被服厂正面外墙大门左侧两窗之间窗框下沿下数第一排砖,红字,依稀可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