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福建印记】福源大地 美丽乡村--建宁县枫元村

2021-03-01 16:45:56  来源: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日前,福建日报专版《脱贫攻坚福建印记》报道,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众多乡村中,撷取其中的三个代表,展示脱贫后村民们的美好生活,是福建儿女在八闽大地上描绘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恢宏画卷。其中介绍了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依托山地资源发展成为美丽乡村,除了村民生活水平提高,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

①冬闲时节,枫元村家家户户晒腊鸭。

②一家农家乐主人在准备餐具。

③每家每户的农家小院都经过精心维护,通过就地取材,搭建门前的小花园。

④2015年之前,村道边破旧的砖瓦房还很多。

⑤秀美的田园风光。

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以生产杂交水稻种子、黄花梨为主的农业大村,共有8个自然村562户2162人。近年来,枫元村依托3700亩耕地、14600亩山地资源,完善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加强农机合作社的服务能力,让丰厚的自然资源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底气。

在发展农业的同时,枫元村的环境治理也初显成效,杜绝了溪流边的养殖污染。按照“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原则,村民用就地取材的旧砖、旧木、废旧轮胎,对房前屋后进行规整、美化,变废为宝,扮靓美丽庭院,打造一张适合枫元的乡村旅游特色牌。

冬季农闲,大多数村民在家编制竹篮,准备过年的腊肉。现在的枫元村,竹编文化、农耕体验、精品果园成为旅游亮点;3月的赏花季、7月的采摘季,则让游客体验到田里稻香、山上果甜的独特风情。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激活了枫元村的山、水、田、人、文、宅等资源。2017年枫元村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摘帽退出。2020年枫元村村集体收入2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所有贫困户都脱了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