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建宁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 里心镇:抢抓新机遇 不断推进新时代新里心建设

2020-12-14 08:43:37  来源: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忠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让里心镇的各界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和鞭策。他们信心十足,表示要抢抓新机遇、迈步新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发展实践中,不断推进新时代新里心建设。

在“由赣入闽第一村”里心镇上黎村,村民代表们聚在村部党建长廊前,认真观看长廊展板上习近平总书记1998年到上黎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义,大家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对今后怎样带领村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些年来,上黎村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除了建设新农村,还持续推进党建“两化”工程、大力开展扶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并依靠绿水青山,借助生态优势,发展绿色农业,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和上黎村一样,里心镇的其他村、社区以及各界干群也正抢抓时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当前,里心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抓产业促升级,农村经济实现了新发展,体现在:现代农业生机勃发、产业融合形势向好、工业企业多点开花。通过抓基础促振兴,集镇建设呈现新面貌,体现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成效凸显、人居环境显著提升、集镇建设逐步完善。通过抓短板促民生,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体现在: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平安建设蹄疾步稳。接下来,里心镇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目标定位,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实施生态立镇、夯实产业基础、打造宜居乡村、提升治理水平,争取在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里心镇党委书记黄国荣说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党中央凝聚各方共识,举旗定向,形成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的总体蓝图。

下一步,里心镇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定位、深入谋划,紧紧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强镇、边贸活镇以及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的要求,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改善民生,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幸福的活力新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里心力量、彰显里心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建宁新闻
更多>>聚焦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主管单位:中共建宁县委宣传部 地址:建宁县濉溪镇葫芦坑1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址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 12321
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新闻热线:0598-3980093
投稿邮箱:rmt3980093@163.com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3980093,举报邮箱:rmt3980093@163.com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1010892号-2
邮编:354500
:闽ICP备10205082号-1